Sunday, August 30, 2009

想得遠了

今天看完黃偉文於蘋果日報的專欄,突然感慨良多。讀到這一小段,眼淚差點就湧出來了。


「忽然明白:就算今天這個人亂着衫令你束手無策,只因在那年那月那日,他/她在適當的時候穿對了一件你喜歡的衫走進你生命裏……像你需要的時候那首催淚的歌來襲。

只要對一次,已刻骨銘心。」


只是一件很普通的白色長袖Tee。在那風和日麗的下午,人來人往的巴黎街頭,那個笑容,那件白Tee ... ...


重逢已是四年後的一個晚上,我在你家門口等了兩個小時,差點以為老遠乘飛機來到被放飛機,你便從電梯出來,頭髮有點蓬鬆,神情有點憔悴。我並沒有注意到你著的是甚麼衣服,只留意到那鮮艷紅色messenger bag,很襯你。


之後發生了很多事。最後,我們還是不能一起。


想得遠了 ... ...


就這樣,我又一次哭了。

2 comments:

Laigoo said...

Sometimes we still look back and it's fine! Just remember to look forward too, my dear.

siuming said...

Sometimes I just feel like there's not much to look forward to. I know I shouldn't be so negative but it's not easy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