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4, 2012

Île flottante

Île flottante,浮島,floating island是也,有時亦稱為œufs à la neige (雪中蛋),是傳統法國甜品。蛋白加糖打至企身,在加入了雲呢拿的奶煮熟,待涼後浮在crème anglaise上,再淋上焦糖汁。

每次見到餐牌有île flottante,我都必定會叫來吃。
 

於某年夏天,在巴黎碰上了你。

有一晚你帶我到十三區一間小餐廳。那是我第一次知道Le Pays Basque和那兒的菜式是怎樣的。餐廳的氣氛熱鬧友善,食物也很不錯。最重要的是,和你談得很開心。

吃完主菜,侍應遞上餐牌問我們要不要甜品。我實在太飽,再也吃不下。你努力嘗試叫我陪你吃,我還是十分不解溫柔的拒絕了。

你想吃的就是île flottante

數年後,和你相處下來,才發現原來甜品是你的Archilles heel

始終沒有和你一起吃這個。
 

No comments: